PU輪與PP輪差異,同一張電腦椅換上不同輪子就能坐出不同感覺!

PU輪與PP輪差異
辦公椅PU輪跟PP輪哪一種材質的電腦椅輪子是適合家中地板?

 

PU輪與PP輪差異在哪裡?

電腦椅是日常會使用到的家具,電腦椅輪子每天跟地板磨擦會不會造成地板磨損?市面上的電腦椅輪子有這麼多種類,究竟哪一種材質的電腦椅輪子是適合家中地板?今天就來告訴你電腦椅PU輪、PP輪到底差在哪? 2種材質要如何選擇。

  1. 電腦椅-PU輪
    PU材質為聚氨酯,最大的特性是在高硬度下仍具有彈性及卓越的耐磨性,質地較軟,適合木質地板。聚氨酯的力學性能具有很大的可調性,因此PU具有耐磨、耐溫、密封、隔音、加工性能好、可降解等優異性能,讓輪子在滾動時磨擦聲音小,安靜又滑順。需要注意的是PU材質不能烈日曝曬,更不能忍受潮溼,因此只適用於乾燥無積水之環境,日常清潔PU輪不能水洗,只需以微濕布料或濕紙巾擦拭即可。
    在選購PU輪時,建議選擇「一次性射出」的PU輪。一次性射出是將PU和尼龍材料在射出時做到一體成型雙材料的緊黏,不會出現輪子使用多年後,輪子外圈剝落的問題。一次性射出的技術大大增加輪子使用的壽命,也讓電腦椅的輪子不再成為大眾所認為的消耗品。
  2. 電腦椅-PP輪
    聚丙烯(Polypropylene,簡稱PP)是一種半結晶的熱塑性塑膠,為目前所有塑料中最輕的品種之一。PP優點在於便宜、密度輕、耐酸鹼、加工性好且具有較高的耐衝擊性在,工業界有廣泛的應用,包括包裝材料和標籤,紡織品,文具,塑膠部件和各種類型的可重複使用的容器等。PP材質不受濕度影響、抗潮溼、耐腐蝕,雖然價格相對PU材質便宜,但低溫時易脆化、耐候性差,且不耐磨。

 

PU輪的優缺點
滾動幸福PU輪可以有效預防木地板刮痕

 

以上2種材質的電腦椅輪子各有優缺點,在選購輪子時可以參考上述2種材質輪子的優缺點並依據個人需求來做選購,如果家中地板不想因為使用帶有輪子的家具造成地板有刮痕,建議使用滾動幸福-PU輪才能有預防刮傷問題。

 

辦公椅輪子文章延伸閱讀

 

文章推薦:辦公椅輪子掉屑屑,地板髒兮兮的改善小撇步

 

文章推薦:電腦椅輪子怎麼選?購買PU輪的小訣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