辦公椅輪子的上芯卡在椅腳上?兩個方法拯救輪子上芯卡椅腳的困擾

上芯卡在辦公椅腳上

辦公椅輪子的上芯卡在椅腳上該怎麼辦?網路發達的時代,越來越多人自己在網路上買辦公椅輪子來DIY動手換輪子,既省錢又方便。按照一般換輪子的步驟都能輕鬆的將辦公椅舊輪子拆除,並換上新輪子,但總是有不順利的特殊例外,輪子一拔,發現上芯卡在椅子腳拔不出來要怎麼辦?當你遇到這種辦公椅輪子上芯卡在椅腳上時別慌張!

當辦公椅輪子上芯卡椅腳時先做兩個判斷

 

  • 辦公椅輪子上芯卡在辦公椅椅腳?
  • 辦公椅輪子上芯本來是焊接於椅腳上?

 

當瞭解辦公椅輪子的上芯卡在椅腳上的原因後,可以依照下面方法進行問題排除

 

  1. 單純「辦公椅輪子上芯卡在辦公椅椅腳」的解決方式很簡單,輪子上芯其實是可以轉動的。可能是因為生鏽、沒上油、大力重擊、承受過重壓力、或是參雜頭髮灰塵等異物、造成辦公椅輪子上芯卡死,不能輕易的被拔出。這時只要從工具箱拿出板手,將板手夾住上芯,再慢慢旋轉讓上芯鬆脫,就能輕鬆將上芯拔除了,拔除後換上新的PU輪,簡單步驟,輕鬆換輪,讓你重回安靜又滑順體驗。
  2. 若是辦公椅輪子上芯焊接於椅腳上(極少見但還是有些椅子廠商這樣做),可以先測量辦公椅輪子上芯尺寸,依據上芯的尺寸到「滾動幸福PU輪-辦公椅輪子專賣店」,根據上芯的尺寸下單相對應的辦公椅輪子,只需要標註「無上芯」,就能從「滾動幸福PU輪-辦公椅輪子專賣店」收到新的PU輪。最後只需將無上芯的新輪子放到對準焊接在椅腳上的上芯,並用一字起卡在椅輪中以鐵鎚敲擊將辦公椅輪子固定,就能完成換輪子的動作。